美中貿易戰升溫 台灣科技大廠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傳將擴大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總額估達600億美元,鎖定科技及電信產業,市場擔憂,台灣科技大廠也可能受到波及。分析師指出,尤其台灣IC設計業者,多以中國客戶為主,要特別留意。

CNBC報導:「(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將對來自中國達600億美金的商品課徵關稅。昨天一早的報導提到,有一份達300億美金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擺在川普面前。據說,川普回應,他不是很滿意,希望更大的數字(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將擴大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總額估計將達到600億美元,鎖定科技以及電信產業。美中貿易戰延燒,分析師認為,半導體產業,將成為攻防中心,從川普出手阻擋博通併高通一案,看得出美國慎防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美國將中國發展半導體,視為是一個巨大威脅,不管是從產業利益或者國家安全角度來看,美國都是在慎防中國,持續發展半導體。」

倘若美中貿易戰升溫,市場憂心,以外銷為導向的台灣科技大廠,將受到衝擊,從聯發科等上游晶片廠,到鴻海等下游組裝廠,都與中國廠商密切合作,許多電子製造大廠都在中國設廠,有可能因為中國品牌客戶受到美國制裁,而影響訂單。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持續觀察是否會影響到中國,也就是說,終端的這些,包括了智慧型手機、PC,消費型電子,它的一個需求,也就是說是不是影響對台灣半導體的下單狀況,特別是國內的IC設計族群,在中國的客戶比重,相對是比較高一些。」

美中貿易戰,台灣科技大廠也難免受到波及,台灣IC設計業者表示,台灣電子業以出口為導向,今年大環境挑戰,會比去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