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米其林殊榮 雲品、寒舍股價直奔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揭曉,包括獲得三星的君品頤宮,二星喜來登請客樓,都讓集團雲品、寒舍股價直奔漲停,還有亞都、國賓、晶華等,米其林概念股綻放光芒,以及台積電等權值股撐盤下,台股不甩美股道瓊重挫影響,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守住11000點大關。

員工:「你好,不好意思,頤宮中餐廳,這週末都需要做候補。」

櫃檯員工接電話的手沒停過,幾乎都在說抱歉,前一天君品飯店頤宮餐廳,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馬上湧入訂位電話,兩支電話被打爆,其他部門也得來支援。

公關 Claire:「客人電話都進來了,現在不停持續消化當中,就直接預訂我們明年的年夜飯的訂位了。」

有米其林加持,讓人潮帶來錢潮,股價也跟著一飛沖天,君品飯店所屬的雲品雲朗觀光集團,開盤就直奔漲停;寒舍旗下的喜來登請客樓拿下二星,也一度漲停;亞都旗下的天香樓,則是拿下一星,盤中漲幅最高4%,另外還有被列入推薦的國賓、六福跟晶華,米其林概念股儼然已經成形。

美股道瓊大跌248點,讓台股開盤小漲0.8點,一度下殺,11000點關卡岌岌可危,但在米其林概念股綻放光芒,加上台積電等權值股助攻,中小型概念股撐盤,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

股民:「我們本來要受國際股市影響,可是昨天和今天都沒有受到影響。」

分析師 李永年:「挑戰前波11100點高點,應該是有機會。可是現在,比較困擾的是美國股市,最近走勢相對比較弱勢一點,那現在全球股市又是看,美國股市的臉色在走。」

台股想要挑戰,1月底前高11270點,分析師認為還是得看國際股市臉色,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引爆中國貿易戰,這段時間,投資人恐怕還是得居安思危,謹慎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