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憂核二!原能會主委:我反核.願扛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不滿核二2號機重啟,多個反核團體,週日才走上街頭遊行,今天再度出面抗議;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也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完成專案報告,他會後受訪時說,程序已經完備,最快下週就會發公文給台電,決定准駁。他雖然表達反核的立場,但也承諾,核二目前安全無虞。

反核團體在凱道前擊鼓,向蔡總統表達不滿,十多個公民團體代表到場,抗議政府重啟核二2號機,民團憂心尤其核二廠位於山腳斷層附近,倘若發生地震,將帶來難以想像的災害。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 楊憲宏:「這個核二廠的啟動,非常非常危險。山腳斷層,這個已經很久沒活動的斷層,如果活動起來的話,我不認為核二廠能夠承受得起。」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在野的時候你們說要非核家園。非核家園,這些全部都是空話。」

立法院今天進行核二2號機重啟專案報告,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在立委質詢下,強調自己抱持反核立場,但他也為核二安全背書,強調出事會負責。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 VS.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我接了這個位子,既然2025非核家園,我就是反核,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坦白講接了以後,我真的發現核廢料的處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很大的問題),是是是。」「相關的法規,我們徹底執行他相關的檢視,然後看到他徹底執行以後,我們才認為他是安全無虞,(所以他已經完成檢視了)是的。」

經濟部則強調,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VS.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一定要用核二二號機,真正原因是什麼?真正原因是什麼?有需要為1%的電(備轉容量率),就搞成這樣子嗎?最主要因為最近整個經濟成長,以及氣候的溫度,希望能夠多一些備轉的容量。」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按照我們非核家園的目標,我們就是在2025年,我們所有核能機組,就如期除役。」

沈榮津表示,在 2025 年核一、核二、核三廠機組將如期除役,一切都依規定進行,加上核四不運轉,政策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