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城市展規模創新高 躍升亞洲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將在27日登場,今天(15日)舉行展前記者會,今年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共有四大特色,估計吸引國內外專業人士超過3萬人參與,而且多項指標都創下歷年高,躍升為亞洲最大物聯網應用展。

邁入第五屆的智慧城市展,今年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共有33個國家地區、超過120位城市首長或代表率領300多位團員與會交流,成長幅度高達120%,參展攤位及專業論壇分別較去年增加17%和30%,多項指標都創下歷年新高,躍升為亞洲最大物聯網應用展。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智慧城市,大的這個輪廓,那我們需要有這樣的作戰方法是,台北就是一個母港,我們把國家隊全部靠攏。所以這一次各位可以看得到,我們這一次是跨出去,把各業各界都把它整合在這裡。」

大同董事長 林郭文艷:「持續四年的努力,目前看起來的話,整個台灣是慢慢在開花結果,那我們是一個積極的參與的系統廠商,我們當然會緊緊抓住這樣一個機會。」

今年共有四大特色:呈現跨產業、跨領域專業應用、特別開闢商務媒合專區以及舉辦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倡議等,估計吸引國內外專業人士超過3萬人參與。另外也有來自各國組成的商務團,藉由會展,進行媒合。

昆士蘭駐台辦事處首席代表 劉培希:「我們昆士蘭辦事處有12個人要來台灣,12個裡面有包括市長跟副市長。有120幾個城市要來,所以也是就是可以有很多,不只是台灣,就是全球的一些合作的機會。」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他們要的是在能源,能源跟醫療跟交通方面,所以混搭起來來講的話,目前我們這次的商務團,高達到將近300個到500個商務團,那麼在這其中也有120幾位的市長到來,所以這個正是把台灣的物聯網跟智慧城市輸出的好機會。」

經四年多努力,台灣智慧城市展做出口碑,國外貴賓齊聚交流,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