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間諜案發酵 四國聯合聲明要俄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針對俄羅斯前間諜在英國中毒事件,英、美、德、法四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俄羅斯當局需要對此事件負責。請看本台記者舒雅發自英國的報導。

記者 舒雅:「這起毒殺事件自3月4日發生以來不斷發酵,週四,英、美、德、法四國領袖罕見的聯合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應該為此事負責,聲明說:『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合理解釋』,聲明提到這是『二戰後歐洲第一起使用神經毒劑攻擊的案件』,違反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目前遭到神經毒劑暗殺的俄羅斯前間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亞還在醫院搶救中,沒有脫離險境,英國首相梅伊在周四也到達毒殺的現場了解情況。」

這起毒殺事件,也挑起了英俄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就在週三,英國首相梅伊宣布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指出「他們是未公開身分的情報官員」,這可說是英國近30年來驅逐外交人員最多的一次,同時宣布,所有計劃中的雙邊高層交流也將中止。

英俄緊張關係升溫,也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聯合國安理會應英國要求,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在會議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站在英國一邊。

至於俄羅斯方面,則否認與這起毒殺案件有關,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控,英國政府把俄國捲入到中毒案事件,是因為對脫歐棘手談判之際,一種「注意力轉移」,俄羅斯方面要求英國出示「實物證據」,並展開進一步聯合調查。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