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確定調漲3% 經濟部:不影響8成用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接下來,今天的火線新聞,帶您看到,電價從四月開始將調漲3%,電價審議委員會今天下午作出決議,4月1日起將調漲電價3%,每度電調漲約0.08元,經濟部表示,近年來已經有3次調降電價,漲電價大約會讓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加0.08%,對於民生影響不大。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考量到燃料價格的上漲因素,那審議會決定,本次的平均電價調幅是3%。」

國際燃料價格上漲,台電建議調漲電價,16日下午,電價審議委員以11票贊成、4票反對達成決議,4月起平均將調升3%,來到每度電新台幣2.6253元,經濟部表示,這樣的做法,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影響幅度大約在0.08%,而對工業用戶雖然會有影響,但影響有限。

經濟部能源局長 林全能:「如果你用電低於500度以下的話,這一次的調漲絕對不會影響到,那這個大概會照顧到85%以上的一個住宅的一個用電戶,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小商家,像我們的小吃店、美髮、理容等等這些小商家,我們是以1500度的這樣一個,處理的一個這樣的考量。」

電價確定調漲3% 經濟部:不影響8成用戶
電價確定調漲3% 經濟部:不影響8成用戶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也希望用電量高出這些門檻的用戶,應該要積極節約能源,過去2年平均電價已經調降19%,相信此次漲價對出口業競爭力的影響有限,目前台灣的工業電價在全亞洲是最低的,台電也提到,如果核二重起順利,將會列入下次電價調整的考量內。

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 鍾炳利:「如果核二的這個再轉,如果順利的話,我想這個、相關的這個燃料費用,是應該會下跌的。」

林全能表示,影響電價最大的就是燃料成本,台電提出的上漲幅度應該為14.54%,經審議委員會審議後,下降到10.24%,但電價的最高的漲幅就是3%,如果10月電價還需要調漲,將不會超出3%的天花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