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共強硬隊形成立!歐日擬向美靠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對中國進口的商品課徵高額關稅。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星期四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川普還將對中國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展開行動。他並讚許川普採取一系列解決不公平的貿易的手段,相當勇敢。而這也不只為了美國,是為了重建全球貿易秩序。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 :「我們買中國或歐洲製或其他地區的商品,向他們送錢。其中發生的問題是,錢回來美國了,但不是以投資美國工廠的形式,他們只買我們的資產。逐漸的,數十億美元就落到外國人手中,他們把錢拿來買美國,美國的工廠、房地產。這對美國並不好,對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都無益。」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週四接受 CNBC 採訪時,解釋貿易赤字對美國的危害。他認為,課徵進口關稅是在自由貿易下,保護國家的做法。他還表示,川普未來數周將公佈對於中國貿易的調查。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 :「在未來幾週,總統川普將會收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的調查報告。也就是301調查,有關中國竊取與強迫轉讓美國智慧財產的問題。」

川普上任後,從身邊一位位經貿代表,就可以看出他對中共的強硬隊伍,已經成型。

日經新聞盤點,從提名保守派CNBC資深財經評論員柯德洛,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拔擢以強硬貿易政策立場著稱的經濟學家納瓦羅,為白宮貿易顧問,到動用301條款,啟動對中共貿易調查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向川普建議,向進口鋼鐵與鋁課徵重稅或實施進口配額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而為了爭取川普政府給予鋼鋁關稅豁免,歐盟與日本等國,都有意願與美國一起對中共施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也正與歐盟、日本等代表針對鋼鋁稅豁免進行談判。歐日代表提到,如果他們採取措施因應中國的金屬產能過剩,並保證出口產品不會對美國鋼鋁業帶來威脅,則希望美方也能給予鋼鋁稅豁免做為交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