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香港首富李嘉誠退休 長子李澤鉅接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現年90歲的香港首富、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宣布退休,轉任集團資深顧問,由長子李澤鉅接棒。我們香港記者梁珍,帶您直擊下午的記者會現場。

記者:「李嘉誠退休的消息可謂相當保密,雖然月中長和宣布旗下四家公司將在同一天舉行業績會,而且選在週五收市後,外界已經估計有重大事項宣布,但李嘉誠是否真的退休,還要待業績會上才有正式宣布。」

李嘉誠親切的和現場過百傳媒打招呼後,摘下眼鏡宣布重要決定。

長和主席 李嘉誠:「我在主持五月十日股東大會後,正式離任集團主席位置,回望過去,非常感恩一生能夠有這福份創下長江集團,能夠為股東創造價值,同一時間能夠服務社會,這是我最大的光榮。」

過去八年李嘉誠套現中港資產,套現近3000億港元,再被問到是否走資,他這樣回答。

長和主席 李嘉誠:「一般連起碼經濟知識都沒有的話,先講走資。我這邊賣東西,那邊去投資其他事。」

李嘉誠認為做生意有買賣正常不過,「走資」說法出現可能是有人專門打擊知名度高的人士。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