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大數據 MIT教授看好台灣發展醫療AI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布林優夫森(Erik Brynjolfsson)來台出席座談會,與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對談,人工智慧發展。MIT教授布林優夫森認為,台灣具有健保大數據,人工智慧往醫療領域發展,具有優勢。

麻省理工學院數位商業中心主任Erik Brynjolfsson:「對機器學習來說,數據是一切,台灣已經蒐集了海量的醫療資料。如果放到機器學習裡,可能可以找到新模式。救更多的生命,這對台灣來說,是個很大的機會。」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來台分享對人工智慧發展的看法,他認為台灣健保累積的大數據,有助於發展智慧醫療。各國都在發展人工智慧,他鼓勵開放資料,彼此共享合作,但也必然帶來風險。

麻省理工學院數位商業中心主任Erik Brynjolfsson:「這有個風險,不管是商業或者是醫療的應用,還有軍事上的應用,每個國家都知道這一點,就好像普丁說的,能夠掌控AI,就能掌控全世界。」

已故物理學家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我們是否會無限的得到人工智慧的幫助,或是被它藐視、邊緣化,或者很可能被它毀滅。」

霍金曾提出警告,人類必須控制好AI,防止它們未來對人類生存產生毀滅性威脅,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表示,霍金的論點,的確有可能會發生。

麻省理工學院數位商業中心主任Erik Brynjolfsson:「我不否認這是可能發生的,但是我不覺得,這是目前我們最該留意的問題,就像剛剛開復所說的,距離人工智慧普及化,還很遙遠。」

MIT教授布林優夫森與創新工場執行長李開復進行對談,人工智慧,將對各產業帶來劇烈變化。

創新工廠董事長 李開復:「現在老師所做的,很大部分會被AI取代,但教師可以做其他的工作。在中國已經有兩萬所學校,打分數是由AI來做,其中包括作文。」

先前李開復曾預言,有50%工作都將被AI 取代,MIT教授表示,未來人工智慧時代,人類無法被機器取代的就是創意,孩子們天生就擁有想像力,學校教育必須注重,不要扼殺了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