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發酵!立院驚傳助理被性騷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立院驚傳有助理遭到性騷擾,至少6人受害,甚至還有人因此離職,雖然過去曾經向立委反應,但加害人始終沒被懲罰,消息傳出後,立委說,應該把性騷擾的人揪出來!

Me Too諮詣專線團隊:「打破沉默,我們就在這裡。」

國際Me Too行動在台灣發酵,民間團體成立諮詢申訴專線,要當受害者的最佳後盾,記者會上驚爆,立法院也有性騷擾問題!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 黃怡翎:「立法院的助理有一個人,在立法院已經十多年了,可是這樣的案例(性騷擾),事實上我知道的受害者就6個,可是其實並不是沒有人反映過,也跟這些委員辦公室他的老闆講過說,他的助理會有性騷擾行為,可是在這十年來沒有被改變,加害人不斷增加,至少兩個其他的助理,是因為這個性騷擾行為而離職。」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沒有耶,我沒有聽說過,真的。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的話,其實當事人應該說出來,那真的有騷擾人家的人,應該要反省檢討道歉。」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這不是一個立法委員,可以包庇得了的,所以說我們也歡迎女助理,出來申訴,一定要勇敢的講Me Too,如果誰敢包庇這種事,不管是藍不管是綠,我們一定要把他揪出來。」

立委不分藍綠都說要處理,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強調,反對任何性騷擾的違法行為,立法院任何員工如果面臨性騷擾,一定要勇於提出申訴,但政壇性騷擾事件還不只這一樁,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控訴,曾遭現任閣員性騷。

資深媒體人 周玉蔻:「現在的內閣閣員當中,就有一位,在2000年左右,在我做媒體人的時候,2次以上酒後性騷擾。我反應過很多次,沒有任何的回應,所以我今天要請教,行政院的賴清德院長,請教蔡英文總統,你們現任閣員,有人就在十幾年前性騷擾,這個案子要不要處理?」

受害者一一跳出來,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也在臉書發文指稱,兩年前參加一個會議,會前大家閒聊時,某公衛大老竟然開口說,想跟她兩個人去泡溫泉,讓她非常生氣,鼓起勇氣說:這是職場性騷擾,但公衛大老是誰,蔡宛芬同樣不願多談,只能說,要受害者勇敢說出來,社會還需要多一點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