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AMOLED面板 搶攻智慧手持裝置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經濟部2013年設立科技專案,整合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等法人研發資源,在智慧手持裝置所需的關鍵核心技術取得重大突破,今天(15日)在工研院舉行發表會,其中,「可摺疊觸控AMOLED面板」,以及「智慧眼鏡遠端指導解決方案」都相當吸睛。

重量135公克鋼球從35公分高度自由落下,強力的撞擊,面板依舊完好如初。這是工研院研發的可摺疊觸控AMOLED面板,不僅耐衝擊,還要耐刮又耐磨。

工研院面板實驗室營運管理組副組長 葉永輝:「我們這個AMOLED面板,除了基本要可折之外, 那另外就是要符合這個商品化的規格,你必須要能夠防刮跟耐磨,那防刮、耐磨,所以我們就整合了一個多功能性的一個上板,那這個上板就是要有一個高硬質的材料,那能夠達到防刮,那同時它要薄,才能夠又維持原來的可折的特性 。」

要享受大的視覺畫面,又同時擁有輕巧好攜帶的便利性,這些優點在可摺疊觸控AMOLED面板都能實現!工研院以軟性塑膠基板為基礎,打造出輕、薄、可摺疊軟性面板,從材料、基板、模組、量測設備到創新應用都是MIT。

工研院副院長 劉軍廷:「經過這四年的這個計畫,我們在軟性顯示器、折疊式的顯示器,我們相信我們有很多的核心的技術,都已經可以讓我們國內的這些廠商,不管是面板廠還是系統廠,都可以直接來應用了。」

戴上這個智慧眼鏡,就能快速維修故障的機器設備。這是資策會開發的「智慧眼鏡工業解決方案」,透過眼鏡上面的小小攝影機,結合影音串流和動態物件追蹤,現場操作人員可以和遠端主控的專家進行雙向通訊,提高作業人員工作效率。

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副主任  林敬文:「這套解決方案其實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說,在遠端的專家這邊,他可以很快速的透過混合實境,就是說透過圖示的方式,告訴他操作的人員 說該怎麼樣去指導,那這樣他一目了然,就很方便很快速的可以知道說, 我該怎麼樣去做一個操作。」

有報導指出,國外的手機大廠即將開賣可摺疊智慧手機產品。工研院也不讓國際大廠專美於前,期許這套可摺疊觸控AMOLED面板,能協助台灣企業掌握智慧手持裝置的龐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