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相!西班牙海灘竟下雪!加州海洋發神秘藍光 如臨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6 日訊】想像在一片星空下,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洋閃爍著藍色螢光,奇幻美景讓許多人瘋狂追逐,但這其實是一種海洋災害。不只如此,全球各地受到極端氣候影響,連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海灘都下起雪來,帶您一起去了解!

海洋的「窒息美」 令人驚嘆的神秘藍光

寂靜的海洋,在這幽藍輝光的照映下,散發出一種神祕氛圍。最近在美國加州海岸出現的奇幻光影秀,其實是一種「生物螢光」,主角就是俗稱夜光藻的甲藻。

甲藻在一定條件下會大量繁殖,把海水染上一層朦朧的螢光藍,第一次看到這般景象的人都會讚嘆大自然的奧妙,但很少人知道這其實是優養化帶來的一種海洋災害。

由於甲藻依賴大量的浮游生物為食,大量繁殖的情況意味著該區海洋具有過量的浮游生物,通常是人為汙染或其他原因造成。當甲藻繁殖數量過多形成赤潮時,還很可能會附著在魚鰓上,造成魚類窒息死亡。

不尋常!巴塞隆納海灘驚現白雪

海洋的另一頭,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海灘也出現了大自然的異常現象。

海拔0公尺的海灘鋪上一層白雪的奇景,並且維持了幾個小時,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不久前(2月8日)巴塞隆納的氣溫罕見的驟降到攝氏零下21.5度,湛藍海洋旁出現的這一片白雪,令人難以置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