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200大供應商曝光!42台廠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公布今年前200大供應商名單,其中台灣就占了42家,勝過中國的21家,除了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及和碩等熟悉面孔,傳產廠商南亞、正隆和正美,也名列當中。

蘋果週四(8日)公布最新全球200大供應鏈名單,其中台廠從去年39家增加到42家,除了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及和碩等熟悉大廠,還有新增加的兆利、景碩、明安等廠商,傳產廠商也入榜,包括南亞、正隆和正美等,中國廠則較去年減少5家,共有21家入榜。

產業分析師 謝明哲:「iPhone X這次其實銷售也沒有說很理想,所以看的出來就是蘋果他們想要集中在,品質上面的一個要求,或者說是在供應鏈上面的一個管理,相對來講其實可以,比較穩定一點,所以這次台灣的廠商相對來講就會稍微比較多。」

因應蘋果管理需求,各廠使出渾身解數,以泛鴻海集團為例,這次入榜相關生產據點合計達37個,包括鴻海集團旗下鴻騰精密、夏普及康達智等,也是歷來最多,橫跨台灣、日本、巴西、大陸、越南等地;傳產大廠南亞,是台塑四寶中唯一有電子材料事業部的公司,也是靠電子材料打進蘋果供應鏈。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2018.03.06):「這個電子材料,能夠有這個比較好的成績,而且很多都是在電子材料,高智慧化的產品也有,的發展也有相當的這個,這個成果。」

中國新進廠商像是京東方,也是當前三星電子、樂金電子(LG)和聯想等公司的供應商,歐菲光同時是聯想、三星電子和華為等公司的供應商。未來台灣競爭優勢是否持續,分析師指出,從這次名單,可看出端倪。

產業分析師 謝明哲:「可能要觀察2、3次的一個手機之後,我們才能夠確認說,台灣的廠商是不是真的能夠在,蘋果當中比較具有,領先的地位。(蘋果)它們新納入(中國)的產業到底是哪一個,哪一個領域,那如果對應台灣的廠商它,它是,台灣大廠沒有納入的話,那其實代表說它這一塊所面臨到競爭壓力是比較大的。」

受蘋果影響,台灣蘋概股齊揚,在鴻家軍、台積電、大立光等助陣下,終場上漲41.58點,以10864.82點作收,漲幅0.38%,成交值1228.89億元,新進蘋果供應鏈的高爾夫球具大廠明安,開盤也直接跳空大漲,漲停價來到38.2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