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嚇無效 川普無但書簽了《台灣旅行法》

美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簽署後將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6日下午5點14分發出新聞稿表示,川普總統已簽署《台灣旅行法》。這項法案有法律拘束力,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的訪問。台媒駐美特派員說,川普在簽署法案時並沒有任何的但書。

簽署前,中共威嚇:對美全面外交報復

川普簽署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北京時間)16日回應記者,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共黨媒威嚇,對美外交報復將會是全面的。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美國時間)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是否簽署,川普還沒有做最後決定。由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於3月5日送交白宮。

這項法案,在美國參眾兩院,都一致無異議通過,獲得國會的強力支持。中共強烈施壓反對《台灣旅行法》,外界關注川普會不會簽署。最近,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前高級幕僚郝德平(Dennis Halpin)表示,近來美中之間貿易問題緊張,或許川普會選擇不在法案上簽字而讓《台灣旅行法》(收到法案10天後)自動生效,「如果他不希望進一步引起北京敵意的話」。

結果,川普在自動生效的期限前夕簽了法案,簽署時沒有表示任何但書。

《台灣旅行法》,具有法律拘束力。自由時報報導,華府的觀察家多半認為,美國行政部門未來極有可能突破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限制。

提案美議員:確保台灣自衛能力、終止孤立台灣

《台灣旅行法》法案,稱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台灣的民主成就,啟發區域內不少國家和人民」。

在參議院提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殷霍夫(Jim Inhofe)肯定川普簽署法案。他說,正當中共繼續在南海填海、造島之時,美、台高層接觸「極具價值」,他稱法案是「繼續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及繼續成為美國可靠盟友」的重要工具。

在眾議院的提案人、共和黨籍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1月表示,「(中共)打擊台灣經濟,打擊台灣人民。對於(中共)挑釁與敵意的行動,美國可能做出什麼最溫和的回應?這就是通過台灣旅行法。」他認為,這是終止孤立台灣的重要一步,因為通過鼓勵美台高層訪問和對話,會減輕台灣(承受的)的國際孤立。

白宮官網發佈消息,證實川普總統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HR535號法案)。(截圖/白宮官網)
白宮官網發佈消息,證實川普總統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HR535號法案)。(截圖/白宮官網)

台灣立法院朝野立委 對法案持歡迎態度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籍立委、多位國民黨立委如曾銘宗、林德福,都曾公開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正面歡迎,認為對臺灣是好事。

台灣外交部致謝:穩健深化堅強夥伴關係                     

外交部17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感謝美國川普總統簽署「臺灣旅行法案」,表示將持續以穩健踏實步伐深化臺美互惠互利的堅強夥伴關係。外交部表示,該法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對美國行政及立法部門所展現的善意及支持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表示,臺美關係緊密友好,近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臺美關係更加堅實穩固。尤其川普總統上任迄今,美國行政部門頻繁派遣相關部會資深官員來臺,參與商務、文教及「臺美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相關活動,使雙方實質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外交部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溝通,持續深化兩國各領域及各層級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攜手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台灣陸委會:呼籲大陸理性看待兩岸現實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上午表示,台灣政府一直認為台美關係跟兩岸關係同等重要。針對通過台旅法,政府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跟美國政府的努力。但是也是呼籲中國大陸應該理性看待兩岸關係的現實。

你也會想看↓↓↓↓↓↓↓
終止孤立台灣!美過台灣旅行法回應中共欺壓 
美參院過台灣旅行法 台灣朝野正向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