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經濟顧問:應對中共採強硬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戰。我們帶您聚焦,新上任的白宮經濟首席顧問庫德洛,他說,中共一直不遵守貿易規則,就應該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評論指出,如果,真的爆發貿易戰,將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頗為巨大的衝擊。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針對川普的鋼鋁關稅政策,接替科恩(Gary Cohn)成為白宮經濟首席顧問的庫德洛,3月14號在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中共長期以來沒有遵守遊戲規則,應給中共一個強硬的回答,還說美國應領軍組成大型貿易夥伴聯盟,共同對抗中共。

紐約中華研究所主任 郭岩華:「從表面上看起來,中國每年直接出口到美國的鋼和鋁只佔2%左右,但原來40%,為什麼一下降那麼多,就是這幾年來高關稅啊,美國已經對中國很多的鋼和鋁,好幾次反傾銷了,反傾銷以後,直接向美國出口的數字下降了,但通過墨西哥、加拿大、南美、甚至東南亞的國家,向美國出口一點沒有減少,反而更多了。」

由於中共透過它國向美國輸出鋼和鋁,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認為,針對性關稅必須廣泛。庫德洛透露,他不喜歡不分敵友的「一籃子關稅」,但後來川普豁免了加拿大與墨西哥,又說開放各國協商,他才鬆一口氣。

庫德洛在紐約AM970電台說:「我向你保證,整個歐洲都將被豁免。我敢打賭,在亞洲的美國盟友也將被豁免。只有中國不會被豁免。」

除了8號批准對輸美鋼鋁課徵25%和10%關稅,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5號表示,川普很快就會考慮針對中共變相「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採取懲罰性措施。

《路透社》13號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川普打算對最高達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主要針對科技業和電信行業,但不限於此,最終可能達到100項產品。

《華爾街日報》15號也引述一名白宮官員和聽取過美國政府商議內容的人士說,美國政府考慮的措施,包括針對每年至少300億美元的一系列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收緊中國在美投資限制,限制中國學生、學者和管理人士訪美或學習的簽證。報導說,這些措施是美國政府為削減其巨額貿易逆差而計劃採取的下一步行動。川普表示,希望中方拿出一套方案,將其對美國的3,750億美元貿易順差縮減1,000億美元。

紐約中華研究所主任 郭岩華:「貿易戰打起來就不僅限於商品貿易了,中國對美國的投資要設限,投資設限主要是防止知識產權,還有些科技技術轉到中國去,對中國的移民也要限制,對中國留學生它要限制,因為留學生、學者,包括大學裡的職位和研究所那些職位不斷爆發間諜案,最近幾次國家實驗室的好幾個科學家都被逮捕,也是涉及到技術轉移之類的。」

評論指出,中美如果爆發貿易戰,對中國的經濟影響巨大。

前美國大唐集團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 謝作詩:「當然影響大了,中國經濟很大程度上靠出口拉動,它是外銷型經濟嘛,它遭到貿易制裁,當然對經濟很大衝擊啊,我覺得美國正確的態度是對中國(中共)施壓,要求它市場要改革,要求它在價值觀方面向國際大家庭靠攏,這是更正確的做法。」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