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惠台」措施 柯P:創新是唯一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好,那麼針對中共的所謂「惠台」措施,行政院也在昨天,召開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面對媒體則是強調,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也估計「惠台」措施,將對台灣造成磁吸效應,政府要想辦法因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整個產業鏈要找到特殊位置,因為如果下去拼那個製造、拼什麼,我們哪裡是大陸的對手。所以變成、所以事實上,我們在這兩三年當中,其實你仔細看,我們台北市產業局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一直在做那個青創基地。所以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就是你要維持那個創新你知道,維持這種在某些領域的領先的位置。如果是、如果是降到製造面,製造的層面跟大陸競爭,那我們幾乎是死定了。31項『惠台』措施,我估計那個磁吸效應很厲害,所以這個還是要,我們這邊也要想想看要怎麼應付。」

柯文哲表示,中共措施細節他並沒有看過,強調,台灣創新的速度要夠快,產業局也在思考,新創產業的佈局到底夠不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