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來源不透明?北市推食安資訊入口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觀眾朋友您知道,你每天吃的東西以及喝的東西,背後的原料到底是什麼嗎?北市府衛生局就攜手食藥署等單位,推出了台北市食安資訊入口網,要讓民眾隨時都能查詢,自己吃下的東西,到底有沒有問題。

假日遇上好天氣,北市府衛生局舉辦「食安資訊e點通」園遊會,吸引滿滿人潮。同時也向民眾宣導,台北市的食安資訊單一入口網,民眾只要點選網頁,就能即時查詢食品的來源資訊。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 黃世傑:「現在我們也跟食藥署的網頁架接,所以他們也有很多廠家的基本資料,還有它的稽查的一個紀錄,這樣的話可以確保這個資訊的透明,民眾外食能夠安心。」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長 吳秀梅:「只要你要從事這樣子的一個業別,你就需要來我們,政府的這個網站上面做登錄,這個是被要求的。」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衛科長 黃國忠:「每天我們會把,營養師們都會把這個相關的食材的資訊,都能夠po上網,平台能夠查到我們台北市學校午餐,學生吃的東西。」

點進網頁,不管是賣場專區、連鎖飲料店,甚至是夜市專區,只要按下你想查詢的產品,原料產地、檢驗報告,全部公開透明。同時,台北市超過5000家餐飲業者的基本資料,以及衛生稽查結果,也都一一公開。

民眾:「至少消費者會覺得比較安心,來源的可靠性。」

民眾:「對這個食物,尤其是針對要給小孩子吃的時候,我會特別想要去了解。」

民眾:「大家現在對喝的東西,到底它的來源是什麼,也滿不清楚,其實如果說我們都知道它的成分來源的話,喝的會比較安心。」

北市府推出公開透明的網站,就是要讓民眾買的安心,吃的也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