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籌備川金會 朝鮮再起核試陰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即將到來的韓朝及美朝峰會,美國、韓國以及日本,都在做積極的準備。北歐國家瑞典,近日也表態願意提供「川金會」的場地。但此時,卻也傳來:朝鮮可能並沒有停止核試驗活動。

已全面接手提勒森職責的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週五先後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與韓國外長康京和會晤,為五月份的川金會做準備。

日本希望川普在與金正恩達成任何協定之時,都不要忽略日本的利益。

美國副國務卿 沙利文:「我們希望舉行一個有成果的會談。討論日本與美國的諸多共同利益,繼續鞏固美日之間已經牢不可破的關係。」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明確表示,希望在韓朝與美朝峰會之後,也能舉行日朝峰會。

韓國總統發言人 金宜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了在平壤與韓國和美國舉行峰會之後,也能與朝鮮對話的願望。」

與此同時,正在瑞典訪問的朝鮮外長李勇浩,週五與瑞典首相洛夫文及外長瓦爾斯特倫舉行了會晤,瑞典方面直接表達了樂於成為川普與金正恩會晤地點的願望。

瑞典首相 斯蒂凡·洛夫文:「我們一直再說,如果我們能夠扮演一個調解人的角色,並能起到作用,那我們當然會去做。」

但就在各方都在積極為即將到來的和談做準備之時,卻傳出朝鮮可能還在進行核反應堆測試的消息。

一張兩週前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寧邊又開始進行核反應堆測試。這個核反應堆可以生產武器級別的鈽。而本月初的一項類似報告也顯示,附近還有另一座核反應堆也有運作跡象。

這些跡象表明,儘管金正恩提出要與川普會面,並公開承諾放棄核武器,但事實上可能並沒有真正停止繼續建立自己的核武器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