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延燒 周直播質疑、侯批綠憂選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深澳電廠環差分析過關,引發北部縣市長質疑空污加劇,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18日),將安排視察林口發電廠,要談用電與空污,但國民黨新北市兩位選將,都拿深澳電廠,做文章。

前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明年還要繼續來,如果我明年在的時候,我一定來,歡不歡迎?我一定來。」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台上發豪語,明年要繼續來主持全國飛鏢公開賽,選新北市長他勢在必得,位於新北市的深澳燃煤發電廠擴建計畫環差分析過關,新北市政府反對,侯友宜當然也附和,他在臉書上質疑,今年夏天如果再發生大規模停電、斷電,年底的選舉可能就提早結束,這是政府這時候趕忙通過興建深澳火力發電廠的原因嗎?

前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去年大停電以後,對民眾所造成的傷害跟恐慌,大家歷歷在眼前,穩定的供電是政府的責任,所以我是善意提醒他們,希望今年夏天一定要,確保供電無虞。」

侯友宜說是善意提醒執政黨,黨內初選對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乾脆跑到深澳電廠直播,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深澳電廠用乾淨的煤,周錫瑋聽不下去。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個可以說他是無知,一個說他是在騙人,因為燃煤火力發電廠,在全世界都被認為是,污染最嚴重的發電廠,第一點的建議就是,停止燃煤發電廠的計畫,第二個就是把前瞻計畫撥出1千億,把核後端營運基金撥出1千億,建立一個新能源產業的方向。」

深澳電廠不僅成為新北市長選舉議題,包括宜蘭縣等民進黨自家人都反對,為了澄清外界對用電及空污的疑慮,行政院長賴清德周日安排視察林口發電廠;親上火線要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