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億胎兒死於非命 結束計生悲痛還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將裁撤國家衛計委。這也意味著,中共將鬆綁「計劃生育」政策。有學者估計計劃生育,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造成至少4億嬰兒被強制墮胎,另外還有許多婦女因粗暴引產而死亡。學者認為,如果取消計劃生育的政策,中共當局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這個失誤給中國社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中共國務院向人大提交「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提到不再保留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改為組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國家衛生計生委」是負責計劃生育和對超生進行罰款的部門。1980年,中共當局執行「一胎化政策」,造成現在嚴重的人口問題,出生率的下降,人口迅速老齡化。

美國北大筆會副會長何哲表示,因為現在獨生子女造成很多問題,人口老人比例相對的增加,社會勞動力不足,年輕一代的負擔特別重,所以中共後來才意識到這個問題了。計劃生育已經證明不可行,弊大於利,經過30年的折騰,終於看到了它的危害。

在中國,很多人為撤銷計劃生育系統的幾千萬工作人員而歡呼。但《華爾街日報》指出,計劃生育部門目前仍負責對超生人員徵收高額社會撫養費。

中國婦權創辦人 張菁:「在計生協的網站上,他們官方網站上公佈的大概有九千多萬,全職和半職的,那麼加上以前的計生辦裡面的那些工作人員的話,甚至超過一億的人員,在為計劃生育這個系統工作。如果說計劃生育這個國策,給徹底取消,你想,這麼多的人去哪裡?怎麼樣工作?他們不反嗎?」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認為,中國人口結構不均衡,人口老化還有性別不平衡,外界有目共睹。她認為,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已經不是一個關於人口政策的問題,而是他們需要維護統治的穩定。

中國婦權創辦人 張菁:「計劃生育這些在系統裡面工作的細胞(人),都是在為中共工作,他們有的是拿了錢,有的是拿到權,也就是說,那些小小的工作人員,他有權力到你們家去,罰你的款,隨時找你的麻煩。所以他們的權力加上他們在金錢方面的利益,這一批人,就已經是中共統治基礎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我不信它的那個計劃生育的這個國策,會全部的取消。」

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方鳳美,在她的著作《獨生:中國最激進的社會工程實驗》中提到,2010年,一名計生官員對一個違規者徵收了五百萬人民幣的罰款,當事人提出抗議時,這名官員不僅提高罰款金額,還揚言說:「你就是砧板上任我宰割的一塊肉。」

「寧可血流成河,不準超生一個」、「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一人超生,全村結紮」、「該扎不扎,見了就抓;該流不流,扒房牽牛」。

30多年來,這些標語在中國城鄉普遍出現,中共政府宣稱一胎化減少了4億人口出生,各種強制墮胎、強制結紮、高額罰款、暴力毆打、非法拘禁等手段,許多悲劇一再上演。一胎化政策殘害了無數的中國家庭,多少人為此承受痛苦。張菁表示,如果計劃生育的政策取消,中共當局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

中國婦權創辦人 張菁:「如果它要是計劃生育改變的話,它要說清楚,它要說清楚,到底多少人死於強制流產,多少人死於因為超生而做的那些流產手術,死於手術台上,或者是多少人因此而受傷,終生殘廢因此而永遠不會生育,多少人用了他們試驗性的藥物,從而永遠不會生育,然後導致絕育或者怎麼樣,終身的這些痛苦,政府應該怎麼賠?」

儘管歷史走過血腥的昨天,但造成的傷痕還沒有癒合。有評論認為,中共現有的計生政策仍在禍國殃民,中共是否會徹底放開對生育的限制,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