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連任到2024 俄大選舞弊動員疑雲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昨天(18日)舉行總統大選,已經執政了18年的現任總統蒲亭,取得超過76%的票數,毫無意外再度當選連任,將再領導俄羅斯六年。不過外媒《金融時報》和《路透社》的選舉特派員,卻在俄羅斯投票所,直擊政府動員投票,甚至是一人多票等,疑似作弊的行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競選總部慶祝當選,除了表達感謝之外,也親自帶動民眾高喊:俄羅斯!

一時之間旗幟揮動,全場沸騰的情緒來到最高點。俄羅斯中選會主委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公布最後結果,蒲亭以76.6%大勝第二名的格魯季寧(Pavel Grudinin)的11.8%。

俄羅斯中選會主委 潘菲洛瓦:「按照目前進度(開票99.83%)多數票有5千6百20萬票合76.6%投給蒲亭。第二位是8百60萬合11.8%的格魯季寧。」

在史上最高得票率的背後,卻佈滿了重重的舞弊疑雲。《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出現了「投票專車」的指控,被動員者甚至可以搭車到不同的投票所重複投票。他們疑似透過出差等理由獲取許可在家鄉以外的投票所投票,以達到重複投票的手段。

Golos選舉觀察總部律師 日丹諾夫(Ivan Zhdanov):「我們稱這次選舉為『巴士選舉』,因為根據觀察員回報舞弊的時間表,主要的舞弊是透過一些巴士和一些特定的組織運送大量的民眾。他們不只是接送民間組織,大部分是國營企業,甚至還有警察。」

《金融時報》的特派員親眼目擊,厚厚的一大疊選票被投入投票箱,甚至是工作人員自己投下一疊選票,還有重複投票的事件層出不窮,作票違規的照片和畫面在網路上四處流傳,但是所有的監票官和票務人員都口徑一致宣稱「沒有看見問題」。

蒲亭的勝選讓他可以繼續執政六年,成為俄羅斯僅次於史達林的「強人領袖」。外界預估西元2024年蒲亭按照憲法不能繼續連任,蒲亭屆時可能故技重施,選出魁儡總統再讓自己成為總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