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攜手歐商 推離岸風電2020年商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談到缺電問題,為了彌補發電缺口,政府力推綠能離岸風力發電,今天上市櫃公司亞泥,宣布攜手歐商CIP,挺進計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更是力挺。

歷經諸多討論,國內少數由本土開發商所主導的,離岸風電計畫-竹風專案,正式簽約,國內亞泥宣布,邀請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一起攜手,爭取2020年,正式商轉發電。

亞泥總經理 李坤炎:「這個投資總金額,預計大概600億,所以應該以他們的(CIP)技術經驗,加上我們這一年的準備,應該我們在2020,就可以完成。」

竹風專案,總計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00億元,國內遠東集團與亞泥,持股占比60%,專案裝置容量,預計達450百萬瓦,足以供應45萬戶家庭用電,引進CIP投資後,提供技術支援、人員訓練,結合新竹元智大學培育人才,有望加速產業在地化!

CIP台灣區總經理 侯奕愷:「我們將會提供我們堅實的協助幫忙,致力於產業在地化,包括三大基本面向,供應鏈、專業融資、和教育訓練。」

除了亞泥攜手丹麥CIP,全球離岸風電廠商沃旭能源,日前也與彰化縣政府合作,計畫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4座風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看好離岸風電商機。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這個是幫助政府忙,能夠使地我們的自然發電,能夠超過15%吧,不然的話,全部都用燒的用等等,也不對吧。」

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尤其看重離岸風電,也讓廠商嗅到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