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抓周年 民團籲制止中共擴散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19日被中共抓捕,已經一周年。民團今天在總統府前,公布給總統公開信,要求台灣政府拿出辦法。民團警告,中共專制黑手,伸到外國與台灣,每個人,都可能是李明哲。

李明哲救援大隊:「抗議中共黑幫政權,立刻釋放李明哲......。」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只是因為在台灣上網,發表和平促進中國民主化的言論,就在去年3月19日,進入中國海關時,被中共非法抓捕、判刑五年。家屬被拒絕探視,寄送冬天衣物也被退回。如果有下一個李明哲,台灣政府該怎麼做?民團寫信,要蔡總統給個答案。

台灣人權促進會 秘書長 邱伊翎:「不管是探視權、或者他的通訊權,到底要如何確保?如果還有類似這樣的個案,到底我們政府會用什麼樣的態度、以及什麼樣一個做法,來因應整件事情呢?都還看不到我們的政府,拿出一整套的做法,來告訴我們民間。」

民團警告,中共的專制黑手,將各種非法手段,訂入法律,壓迫中國民眾,還擴散外國與台灣,每個人都可能是李明哲。呼籲各國人士制止中共,並幫助中國民主化。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理事長林淑雅:「它(中共)不僅把過去違法的,在刑事司法程序當中,的這些作為,一一訂到法律當中。全世界其它國家的國民,卻還要受到中共,輸出它們人權侵害的技術、以及手段。」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董事 陳瑤華:「李凈瑜她的出來發聲,不是為了李明哲而已,她是為了你跟我。」

去年9月以來,聯合國禁止強迫失蹤小組,兩次邀請李凈瑜報告,而民團上周再向禁止任意逮捕小組,提出新的申訴。

中國即將在今年10到11月,接受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第三輪,民團表示,就李明哲案,將與國際人權團體提出報告,控訴中共。(製圖/新唐人)
中國即將在今年10到11月,接受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第三輪,民團表示,就李明哲案,將與國際人權團體提出報告,控訴中共。(製圖/新唐人)

永社副執行長 洪崇晏:「你抓了一個李明哲,還有千千萬萬的李明哲。民主、自由與人權,已經是台灣人,現在正在呼吸的空氣。」

中國即將在今年10到11月,接受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第三輪,民團表示,將與國際人權團體提出報告,控訴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