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過 詹順貴:依法投票擔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深澳電廠爭議持續延燒,今天(3月19日)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副署長詹順貴,到立法院報告,投下關鍵贊成票的詹順貴強調,這是新案比舊案好的結果,他會為自己的決定承擔責任。

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副署長詹順貴,再度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而先前在環評會上,投下關鍵的贊成票,詹順貴也再次重申自己的立場。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不管從空汙的部分,從生態的部分來講,其實新案都比舊案好,所以我想我投下這一票就是依法行事。(那現在痛苦嗎?)我想這是個人做一個決定,就是要承擔這樣子的責任。」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在2018年這個時候全球減碳,竟然要通過燃煤電廠,我覺得這是台灣之恥。」

深澳電廠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找來環保人士,發表意見和看法,不過卻遭到現場的民進黨立委陳瑩和總召柯建銘杯葛。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他用的是我的時間。(可以,可以,為什麼不能發言?)」

立委(國) 陳宜民VS.環保署長 李應元:「如果新北市要停發燃煤許可,深澳電廠的燃煤要從哪裡來?請問要從哪裡來?難道你是有辦法...你覺得說這一次的新北市長選舉,你們會贏嗎?不是這樣講。不會贏的話,那你燃煤要從哪裡來?不是這樣講。」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3月14號環評大會,就是一場戲,就是為了護航,就是因為電力短缺,要讓深澳電廠趕快動工。」

環保署長 李應元:「我相信不管從國家的角度,還是全世界的角度,都希望不要有燃煤電廠,這是一個很痛苦的選擇,但什麼是最佳方案?就是大家節電。」

儘管環團批評,大家都在比爛,不過李應元也反駁,減少空污最好的方法就是節電,深澳電廠會用最精進的技術來執行,甚至在煙囪內加裝監測系統,讓全民監督。深澳電廠所引發的爭議,恐怕不會這麼快就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