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14週年 侯友宜、周錫瑋隔空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2004年的「319槍擊案」,時隔14年,依舊牽動藍綠敏感神經。尤其成為時任刑事局長的侯友宜,甩不掉的政治包袱,備戰新北市長初選的周錫瑋,猛攻對手弱點,強調侯友宜由前總統陳水扁一手提拔,應該由扁出面釋疑,侯友宜老話一句,若有新事證,贊成重啟調查,避談藍綠政治血統。


又是當選、又是高喊侯市長,侯友宜選在319這一天,專程拜訪刑警出身的市議員林國春,近距離與選民QA、聽取民意。但14年前的319槍擊案,侯友宜時任刑事局長,至今依舊是他參選路上甩不掉的包袱。

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侯友宜:「我還是一句話,司法以專業來論專業,要回歸理性來探討專業,如果有新的事證,我們歡迎重啟來調查。」

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周錫瑋:「319專案報告之後,他破格升任警政署長,陳水扁既然提拔了他,後來319又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覺得解鈴還需繫鈴人,陳水扁出來說明是最好。」

黨內對手周錫瑋,一再重申,扁、侯之間,有難以抹滅的提攜之情。話鋒一轉,也針對先前侯友宜劍指中央,要賴清德對新北軌道建設「給說法」,隔空另闢政見戰場。

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周錫瑋:「現在所謂大量運輸工具,其實是無軌的也無網的,講太多,好像覺得中央政府對全世界科技的發展,都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狀況,我從頭到尾都認為,我的競爭對手,民進黨會提名的人就是賴揆,所以我當然要針對他所有的政策、所有的想法,我要提出請教。」

國民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侯友宜:「新北市發展三環三線,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至於我們的輕軌,也會搭配我們的軌道建設一起來做,不管是中央、地方,大家一起來。」

從319槍擊舊案,到新北政見較勁,侯友宜與周錫瑋天天隔空過招,力拚代表藍營的出戰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