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婚紗改造大賽 尋找下個吳季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婚紗穿什麼,才能時尚又環保呢?在彰化有一場二手婚紗改造大賽,參賽者要以「夢想婚紗」為主題,改造成獨一無二的婚紗。18日在台灣玻璃館舉行成果發表,希望尋找二手婚紗改造設計界的下個吳季剛。

這次獲得大專學組第一名的是來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的四位學生作品,以美人魚為設計發想,特別是裙擺還可以當場拆下,設計獨特增加婚紗的多功能性。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 施沛潔:「她把它改成兩穿、三穿,它下面的魚尾,是可以拆掉變所謂的,一般的就是社交的宴會服,就是你平常也看穿的出去的洋裝。」

還有以中國青花瓷為概念,將牛仔布繡在白色裙襬,融合中西風格,展現不一樣的婚紗品味。

台南應用科大服飾設計管理系學生:「你可以看到我們上面,有那種像圖騰,我們是用牛仔褲去剪,再用收邊的方式去處理,然後再加一些,就是藍綠色的花朵。」

比賽分為高中職組以及大專學組,全國40隊菁英隊伍中選出前三名以及特別獎,學生們各自派出模特兒現場走秀,呈現出各自的設計概念。

台灣玻璃館董事長 林肇睢:「所有婚紗禮服的二手衣,然後再經過改造以後,由一些學生來穿著,然後來再度運用這一些二手的婚紗禮服。」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表示,這次公益投票一共募得12萬元的善款,按比例分配給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泰北文教推廣協會等單位,做公益的同時也提供平台讓學生展現才華,尋找下一個台灣吳季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