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桔梗受氣候影響 採收期延後一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雲林洋桔梗花最近開進入採收期,花期整整延了一個多月,花農擔心延後採收的產品與日本本土洋桔梗撞期,可能無法銷往日本,如果再碰上台灣市場萎縮的話,那花農恐怕會血本無歸。

昨晚才忙完洋桔梗的包裝工作,天還沒亮,雲林水林洋桔梗花農又來到溫室,趕緊採收,因為今年台灣的花期延後了,花農擔心跟日本本土洋桔梗撞期,那市場就只剩台灣而已。

花農 廖素珍:「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原本花期應該是黃曆11月份就可以採收,天氣導致我們洋桔梗比較慢採收,大概慢了一個多月。」

因為去年年底連續爆冷,導致洋桔梗生長緩慢,再加上薊馬的病蟲害,讓植株萎縮,花農無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花農 洪進鴻:「銷路不好,銷路不好就血本無歸,因為它的這個苗很貴,一棵成本就要2、3元的苗錢,一分地就近10萬元,如果你接到價格差的時候,連苗錢都不夠,因為市場需求量沒那麼大。」

要忍受溫室裡的高溫,還要趕緊出貨,搶搭清明掃墓的節日需求量,花農只能祈求損失少一點,日本市場能夠再多買一些,才有機會賺回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