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墨與花的對話 呈現對大自然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9 日訊】南投縣政府近期展出「墨與花的對話」,兩位藝術家以水墨染上押花的藝術,畫出人與大自然間的和諧關係,也呈現對天地的敬畏與感動。

女孩在樹下沉醉於油桐花的落英繽紛,想像雪花紛飛的美感,藝術家許燕兒取材大自然,將花草乾燥後,堆壘黏貼出的植物畫工藝,經由剪黏技法創作大自然與花葉形色的美麗姿態。

押花藝術家 許燕兒:「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它所呈現出來的,微風徐徐的時候,那麼油桐花輕輕飄下來,享受在油桐花樹下的那種氛圍的感覺。」

水墨藝術家許雁以筆墨皴法,結合拓印和滲墨方式,表現人與大自然間的和諧與正能量,這幅瀑布山水,作者以多一點渲染的筆墨,呈現壯闊的水氣,就像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

水墨作者 許雁:「我把那種水氣的感覺用大筆,有點類似像暈染的方式把它畫出來,然後最後再加點顏色的層次來表達出這幅畫裡面,它所要呈現那種磅?的氣勢。」

民眾:「我是感受到它的力量,很有正面的力量。」

各自運用不同媒材、技法,運用大自然賦與花葉形色姿態,經由剪黏技法,師法自然,仿造自然。水墨與押花的對話,呈現跨越不同領域的藝術,揮灑傳統水墨與與精緻押花的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