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的連霸路 讓球迷看了好心疼

近10年首位 戴資穎衛冕全英公開賽女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奪下全英女單冠軍,完成二連霸之後,球后戴資穎今天搭機返抵國門,她不忘在臉書上感謝醫療團與球迷,粉絲們看到小戴在飛機上冰敷右大腿的照片,相當不捨,紛紛留言,要她好好休息。

戴爸戴楠凱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戴資穎這次賽前10幾天就受傷了,右大腿深層肌肉嚴重拉傷,但大戰在即,就採取「腳痛練手、手痛練腳」的策略。

戴資穎說,這次「麻煩了很多人」,多虧國訓中心防護員、長庚醫師林瀛洲替她紮貼及治療,還有出國後換專屬防護員「憤怒姐姐」陳盈璇接手照顧,才能完成這次賽事。 

戴資穎在臉書上回憶,賽前就是「反覆的休息一下,好了一些,練了又受傷,又休息,又練....」比賽的時候,每天貼紮下去比賽,比賽完冰敷治療,一天撐過一天....。「覺得最後這個冠軍,對自己來說本來其實很遙遠,但在大家的幫忙之下,我順利的達成這艱難的任務。」

一路拚戰,導致傷痕累累,戴資穎在回程的班機上,向空姊要了冰塊冰敷受傷的右大腿,膝蓋上,還有這次冠軍戰留下的傷口。粉絲們看到照片,相當不捨,紛紛留言「要保護自己,好好休息哦!」「勝利的背後是無數傷痕的累積。」「呼呼!為了救一顆球而受傷,看了好心疼。」

戴資穎回到家就累癱了。戴楠凱透露,小戴過去的傷一直沒完全好,接連不斷的強力賽事,又讓她找不到機會好好休息。但健康是選手的本錢,心疼女兒的戴爸,希望小戴這次回來要好好的治療。

戴資穎在飛機上冰敷受傷的膝蓋。(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在飛機上冰敷受傷的膝蓋。(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臉書上對醫療團及球迷表達感謝。(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臉書上對醫療團及球迷表達感謝。(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