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千萬用戶資料被濫用 信息安全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好,臉書被爆出,蒐集超過5,000 萬名美國臉書用戶資料,引發安全性疑慮,股價因此大跌,創辦人祖克柏身價也蒸發了60億。消費者的隱私等資訊安全,也引發熱議。我們美國洛杉磯記者,採訪了加州眾議員,討論後續可以如何因應,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上週末,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被指控通過第三方軟件,造成多達五千萬臉書用戶信息被濫用。雖然在消息傳出後,臉書暫停了「劍橋分析」的帳號。但臉書的股價在本週一大跌7%左右,蒸發市值超過300億美元。

然而就消費者的資料安全而言,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指出,提供網絡服務的運營商也存在侵犯用戶隱私的問題。

加州州眾議員 周本立:「無論是個人信息,還是金融信息,你訪問過的網頁,停留的時間,你在哪裡使用的,他們全部知道,這就像是監控,一直盯著你。」

周本立表示,消費者的這些資料也會被網絡運營商收集,進而推銷產品廣告,但這些活動大多沒有得到消費者的同意。為保護消費者的個人信息,他提出了AB375號法案。

加州州眾議員 周本立:「如果這些公司想要用你的信息,必須要首先得到你同意,如果你不同意,他們也不能因你保護隱私而額外收費。」

周本立指出,該法案其實是針對網絡運營商,但在審議過程中,也遭到臉書和谷歌等社交媒體的強烈反對。目前該法案已經通過加州眾議院,等待州參議院投票。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