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卡關雙城論壇 陸委會要柯文哲如實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因為台大去年的中國新歌聲事件,被陸委會禁止入境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雙城論壇協商因此卡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周二在立法院接受質詢,要求北市府必須以雙城論壇為由,邀請李文輝,並正式提出申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這個說起來複雜。」

輪到北市府主辦的雙城論壇卡關,讓柯文哲緊皺眉。去年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督軍」在台大舉辦的中國新歌聲,那場音樂活動淪為「軟性統戰」引爭議,陸委會也因此禁止他來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通:「李文輝上次來,發生的事情,跟兩岸的交流的本質有段距離,所以之前政府停止了,他後續的這個交流活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這一次是被禁止入境啦,通常是這樣啦。他談雙城通常都是他,他來台灣不會說特別說,來討論雙城來嘛,通常他是其他事件來台灣,然後順便會,我們就又找個地方,先交換一下意見。」

對於柯文哲此番發言,陸委會提出解決辦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通:「你邀請李文輝來,那麼你是以雙城論壇的理由要來談。你就正式提出申請,你不要說我用別的名義,然後這個再拐個彎,然後來跟台北市政府來談那個。」

陸委會也呼籲北市府和上海方面都應了解台灣法規,還表示兩岸交流,人民都很關注。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通:「開了大門你不進來你走了小門,這個不,這不是一個大國的風範嘛。」

民進黨立法委員 姚文智:「謝謝,這段話,講給柯文哲市長聽,也講給上海台辦聽,我們陳明通新的主委,是個頂天立地的漢子。」

有意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姚文智,對陳明通這段話大力讚賞。陸委會表示,北市府是邀訪單位,如果北市府有需要很願意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