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玫瑰團隊」多位成員遭警方要脅退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大陸的民間組織「玫瑰團隊」,最近,有多位成員遭警方約談或警告,要求退出該團隊。不少成員表示該團隊依法成立,沒有任何違法行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安徽網民朱小平3月19號接到當地派出所電話及簡訊,要她退群,否則後果自負。警方還稱玫瑰團隊「顛覆國家政權」,但朱小平未予理會。

溫州玫瑰團隊成員 楊守樣:「如果說玫瑰團隊違法,那共產黨它怎麼起家的呀?它們是最最最違法的啦。這個盜國賊。沒有比它們更荒誕的組織了,沒有了。」

另一名玫瑰團隊成員、江蘇國家一級建造師黃根寶此前向新唐人記者表示,自己也曾被警方約談,要求退群。

玫瑰團隊成員 黃根寶:「主要就是徐秦被抓了,玫瑰團隊的資料可能他(警方)都掌握了,相關的人員就約談。他當時要求我退出玫瑰的群,就是說我們不合法。我說我也不退群,反正我也沒做什麼。」

玫瑰團隊是在知名異見人士秦永敏主導下創辦的,團隊宗旨是「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全民和解,和平轉型」。

今年2月10號,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玫瑰團隊負責人徐秦被當局抓捕,並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後轉為監視居住。

為該團隊創作隊歌的廣東網絡作曲家徐琳,今年1月同樣被以「尋釁滋事罪」移送檢察院起訴。

據安徽玫瑰團隊成員汪蛟估計,兩會期間被當局約談「喝茶」的成員不在少數。

安徽玫瑰團隊成員 汪蛟:「他們要求(退群),我們是不可能去答應這個要求的。這是他們一貫的東西吧。有關部門把玫瑰團隊定性為甚麼非法組織,責令我們退出這個組織,我們不會認為它是非法組織的,因為它不違反憲法和法律的。」

溫州玫瑰團隊成員楊守樣表示,中共現在實行的愚民政策,只要它認為不在掌控之中的,就採取各種方法打壓,包括對各種信仰團體也不放過。先禁書,後焚書,再禁言,實在不行就滅口。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