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油、正露丸、鼻噴劑喊漲 最高漲24%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又有藥品宣布漲價!這回是虎標萬金油、正露丸、假牙清潔碇、歐治鼻薄荷鼻噴劑,漲幅4.4%~24%,尤其鼻噴劑一罐就要多60元,而之前已經有過2次成藥漲價,包含感冒藥、痠痛藥布、綠油精,加上這次第三波調漲,讓消費者抱怨荷包又要縮水了。

民眾:「我知道現在物質上漲啊,我買給我老公用的。」

常用藥品傳出漲價消息,這位太太得意的說,好險上個星期就來幫老公補貨,因為藥廠宣布,保麗淨假牙清潔錠,這個月開始每盒調漲15元。

民眾:「我上次買很多啊,我跟你買很多,你不是擺在外面嗎?我跟你買很多啊。」

民眾:「家裡都要放。」

阿公阿嬤最愛,家庭必備的蚊蟲叮咬藥「虎標萬金油」,每罐漲價10元~20元,大幸正露丸每罐漲40元,漲幅最兇的是這一罐,市占率達20%的歐治鼻薄荷鼻噴液,多了60元,漲幅達24%。

說到藥品漲價,消費者抱怨連連,每個月都來一次,真的受不了,今年1月普拿疼痠痛藥布開出第一砲,各式商品漲價15~39元、綠油精漲20元,感冒液像明通治痛單、國安感冒液每瓶都漲1元。

民眾:「真的有用的多10元、20元是沒差多少,現在東西每樣都在漲價。」

第二波漲價,在2月份包含張國周、金十字兩款胃散,漲價40元到150元,感冒碇像普拿疼多20元、斯斯多10元,現在又有第三波漲幅,也讓消費者懷疑是否有聯合哄抬的嫌疑。

藥劑師 易麗珍:「配送過程的話是一個比較嚴密,比較優良的一個運送方式就對了,這叫GDP,能夠符合這一些的貨運公司並不是這麼多,對啊。所以就造成了他們的人事成本會增加。」

聲源:葛蘭素史克藥廠公關 白真瑋:「這次的價格調整是為了反映多年以來,營運以及製造成本的不斷提高,我們不得不做出的決定,例如保麗淨清潔錠從2008年上市之後,我們從未調整過價格。」

業者出面喊冤,因為今年包含人事、運輸、包裝都配合政策而改變,成本跟著增加,強調漲價是不得已的決定,只是看在消費者眼裡,藥品連三漲,還都是常用藥,總不能為了省錢而不買,真的是很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