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榨汁再外銷 屏縣府擴大契作盼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2016年,因為連鎖速食店的一句口號,「吃炸雞喝檸檬」,竟然為屏東縣當地帶來驚人「綠金奇蹟」,屏東的檸檬契作外銷,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檸檬汁也連續兩年熱銷,在海外市場掀起風潮,來看到今年屏東的,擴大外銷契作封櫃記者會。

屏東出檸檬!世界第一等!

縣長潘孟安偕同契作公司、生技公司與農民,在縣府舉辦擴大外銷契作封櫃記者會,屏東的檸檬又香又酸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搾出的果汁擁有獨特的風味,得到跨國企業的青睞,首度進駐到連鎖速食店販賣,光是去年,就賣出400噸檸檬原汁,相當於1100噸的檸檬鮮果,這樣的商業模式,屏東縣政府有意擴大規模

縣長潘孟安:「從去年的200公頃到今年的300公頃。預計今年有500千頓的鮮果壓 搾成的汁能外銷//在這樣的機制每一天可以 可以銷售20棟 101高樓的這樣高度的檸檬。」」

屏東縣是是國內的檸檬大縣,產量佔了全台灣的七成左右,一年四季都可以採收,但是檸檬只要受到天災影響,價格就會受到波動,農民常常血本無歸,通過縣府?助和在地的果汁業者,建立契作,榨成汁後再銷售,不受市價波動,以穩定的價格收購,保障農民的收入達到雙贏。

契作農民 施先生:尤其到春季波動很大,有時都血本無歸,一斤有時剩沒有幾塊,契作之後至少可以讓農民得到一個保障。」

縣長潘孟安:「如果產銷失衡或是沒有調控得誼的話會讓農民血本無歸,我們一列的啟動產地優質的友善管理到加工提供了通路行銷,那最重要的保價收購。」

一顆顆小小的檸檬,大大的收益,也創造了檸檬的綠金奇蹟,屏東縣政府未來將參照推廣到其他的農作,希望創造更大的農業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 屏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