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鋼鋁關稅週五生效 各國爭取豁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美國的鋼鋁進口關稅本週五將生效,目前只給予加拿大、墨西哥及澳大利亞豁免。不過,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提出了五項條件,眾多貿易夥伴國正在爭取得到豁免。

本週五,美國鋼鋁進口關稅將生效,對鋼鐵和鋁分別課徵25%和10%的關稅。

美國目前給予加拿大、墨西哥及澳洲豁免,還有眾多貿易夥伴國爭取豁免。

有歐洲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敦促各國配合美國,聯合對抗北京的貿易政策,爭取獲得美國的關稅豁免。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提出了5項條件。

1. 對美國鋼鋁出口量不得高於 2017 年水平

2. 積極解決中共當局的各種貿易扭曲政策

3. 在 G20 全球鋼鐵論壇上和美國積極合作

4. 與美國合作在 WTO 申訴中共當局的貿易行為

5. 加強與美國的安全合作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週二表示,日本很可能獲得豁免。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日本的鋼和鋁,對美國該產業界幫助非常大,日本很可能被逐項免除美國對鋼鐵和鋁課徵的關稅。」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在華盛頓和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會談後樂觀表示,歐盟與美國應該可以避免貿易衝突。

德國經濟部長 阿爾特邁爾:「我們有了非常密切的討論,並對此同意,歐洲和美國不能沒有彼此,需要避免本週可能損害雙方切身利益的貿易衝突。」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正在和各國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梁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