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鄉也多人犧牲!在美陸生問陳菊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高雄市長陳菊,受到華府智庫演講,分享台灣民主經驗,她提出台灣價值就是新亞洲價值!會上,有中國留學生語重心長地問陳菊,為什麼中國也有很多人為民主犧牲,但卻走向了不同命運。

中國在美留學生:「台灣有這麼多人願意去犧牲,願意去流血,但是我的家鄉,也有那麼多人,在1989年,六月四號,那天夜裡邊,也去犧牲,也去流了血。請問您,為甚麼如此相似的命運,卻是歷史,走向了完全截然不同的道路。」

高雄市長陳菊:「我的很多前輩,一代又一代,大家認為自由民主,是一個不受到,沒有恐懼,沒有壓迫,這是做為一個人很基本的追求;我也希望,包括中國大陸,任何一個價值,自由民主可貴,我想這些美好的價值,我們都希望,全世界大家都能夠擁有。」

表達對中國民主人權的期盼,陳菊是台灣威權時期美麗島事件政治犯,曾入黑牢6年,後來成為高雄首位民選女市長,之後也順利連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