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課鋼鋁稅台將損13億美元 經部:爭取豁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新聞,帶您聚焦,美國週五(23日)將對鋼鋁實施高額關稅,由於美國是台灣鋼鐵出口的最大市場,恐怕將對台灣鋼鐵業,造成重大衝擊,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經由多重管道努力溝通,爭取關稅豁免。

美國川普總統日前簽署公告,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額關稅,3月23日正式生效,美國是台灣鋼鐵出口最大市場,佔台灣鋼鐵出口額13%,2017年出口金額約13億美元,一旦美國實施高額關稅,台灣鋼鐵業勢必受到衝擊。經濟部表示,已派出代表團抵達美國,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商務部,爭取關稅豁免。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代表團都已經抵達(美國),現在大概有多重管道在努力。透過我們的這些產業界,在美國的這些供應商的關係,也去跟他們溝通,然後透過一個是國家的後門,跟產品項目的排除,這兩個在努力。」

美國先前宣布,對進口太陽能模組及電池、洗衣機、鋼鋁製品課徵關稅,外傳美方將再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每年600億美元的關稅,項目涉及資通訊、消費性電子、智慧財產權等。外界擔憂,美中貿易戰開打,台灣將受到衝擊。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全世界的資源,應該被有效的去,讓它產生更大的價值,我想全球分布或是分配,或是分工,我想這個體系,沒辦法靠一個單純的關稅保障,就可以去把它扭曲掉。」

經濟部表示,台灣在全球價值鏈的參與程度達67.6%,高居世界第一。如果美國提高關稅,引發各國採取報復措施,以及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將影響台灣廠商,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布局,要特別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黃庭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