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盼進一步對話 美:與中對話進展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繼續來看到,G20財長會議,週四(20日)在阿根廷首都,落下帷幕,卻難以化解接下來可能的貿易戰疑慮。 各國在最終版聲明中,呼籲「進一步對話」。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認為,與中國對話帶來的成效不足。

為期兩天的G20財長會議落幕,G20最終版聲明表示:「我們重申領導官員在漢堡峰會達成的貿易結論,承認有必要展開進一步對話與行動。」

阿根廷經濟部長 杜耶夫尼:「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針對一小部分的對外貿易,採取了一種非常特定的措施。這並不代表全球貿易戰爭即將開始。」

主辦國阿根廷力挺美國。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會後也表示,G20認為,中國會開放市場。但他認為,與中國對話帶來的成效不足。

法國財政部長 勒麥爾:「我認為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讓所有G20的成員國承認,鋼鐵產能過剩有關的困境。我們也表明,不公平的貿易處境,也是我們遇到的困境的根源。」

G20重申2017年的漢堡聲明,漢堡聲明中曾說:要「持續對抗保護主義,所有不公平貿易」,但也「承認正當的貿易保護手段的作用」。梅努欽表明,華府課徵關稅就是一種正當的保護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