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掛牌享高本益比?謝金河再提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FII,最近成為股市關注話題,卻也讓學者專家憂心,台灣資本市場,是否面臨掏空危機?不過今天財經專家謝金河提出警告,表示除了高本益比,更重要的仍是基本面,對於陸資市場,磁吸效應,要大家平常心看待。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計畫A股掛牌上市,市場看好募資金額千億起跳,市值上看三兆台幣,但外界擔憂,引發台灣企業出走潮,台股更加邊緣化!不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可不是每家公司,都有這種待遇。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這個除了鴻海以外,大致上台灣的大多數的企業,在中國大陸都很難享受到快速通關的豁免,所以現在如果有心要到大陸去掛A股,單單那個審查的程序啊,可能會很漫長,上次那個亞翔集成,大概從遞件,可能將近十年。」

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企業高本益比也有要基本面的支撐,創業板本益比將近50倍,中小板超過40倍,但很多公司股價剩下不到1/10,要大家平常心看待。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如果只是貪圖本益比到中國去掛牌,那本益比的高,只是一時,它並不代表永遠能夠高本益比,大家要了解,台灣的產業結構,以中小企業為主,而這種中小企業的形態呢,在台灣掛牌,基本上它比較容易有出頭天的機會,如果你要大陸這樣很大的市場,你掛上去以後呢,你市值很小,很快就淹沒了。」

不過相對於陸資掛牌上市,帶來的資本市場隱憂,謝金河更擔心,31項政策,可能引發人才磁吸效應,呼籲政府,以強台應對中國利中政策。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灣現在相對來講,你必須啊要另外一套,壯大台灣的策略,所以包括上市審議的程序,也包括我們對很多企業增強競爭力的措施,包括解決五缺的問題。」

台股今天終場收在11011.07點,上漲0.23%,謝金河力挺台股指數屢次站上11000點,在國際劇烈波動中,實屬難得,也有分析認為,台灣企業今年獲利增長7%,加上現金殖利率居全球之冠,仍可望吸引外資持續匯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