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問六四犧牲 陳菊華府分享台灣民主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好,台灣旅行法上週生效後,高雄市長陳菊,也踏上美國首都,今天並在華府智庫演講,分享台灣民主經驗。會上,有中國留學生語重心長問陳菊,為什麼中國也有很多人為民主犧牲,但卻走向了不同命運。

高雄市長陳菊在美國智庫(CSIS)發表演說,分享台灣民主40年歷程,與高雄執政10多年的經驗。有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提問中國民主化道路,與台灣有截然不同的命運。

中國在美留學生:「台灣有這麼多人願意去犧牲,願意去流血,但是我的家鄉,也有那麼多人,在1989年,六月四號,那天夜裡,也去犧牲,也去流了血。請問您,為甚麼如此相似的命運,卻是歷史,走向了完全截然不同的道路。」

陳菊表示,自由民主是人所追求的基本價值,她希望包括中國大陸在內,全世界都可以享有自由民主基本人權。

高雄市長 陳菊:「我祝福所有願意追求真正人類社會的公益,人類社會真正的平等,為這樣的價值去努力,我想任何國家我們都給予高度的祝福。」

對於當前兩岸關係停滯,陳菊表示,兩岸領導人應該瞭解人民的期待,以更和諧的方式,讓兩岸關係正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