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新創企業融資 中華電攜手信保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另外來看到,為了支持台灣新創產業,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今天攜手信保基金擴大推動企業相對保證專案,提供中小企業保證融資額度,鼓勵物聯網、資安等六大產業。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華南銀行、第一銀、合庫等高階主管通通現身,台下座無虛席,見證中華電信,與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再次攜手,端出企業相對保證專案(火金姑專案),扶持新創、中小企業融資需求。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鼓勵的這些,就是除了原來的數位內容之外,那其他包括IoT,就是物聯網,還有資安,還有雲端,大數據,以及行動加值等等,協助我們這個,年輕一代的這些年輕人呢,他們在創業方面,有所幫助。 」

這項專案,由中華電捐助5000萬元,並由信保基金提撥等值專款,提供20倍,總額20億元的保證融資額度,六大主軸新創公司與中小企業,只要提出申請,通過審核,每一企業最多可融資一億元,帶動台灣數位經濟起飛。

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 蔡憲浩:「現在很多中小企業的在基層,一些年輕人,都很有發展,但是他們仍然苦無資金,也沒有一個比較大的企業來支持他,所以今天是大手牽小手。」

睽違十年,再度決定擴大辦理,要發揮大手牽小手,母雞帶小雞的精神,扶植新創事業,期望結合企業與政府資源,帶動新創科技快速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