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維修3年 瑞士重啟世界最老核電廠|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緬甸總統「想休息」 臉書請辭立即生效

就任即將滿2年的緬甸總統廷覺(Htin Kyaw),在官方臉書上宣布請辭,且立即生效,「已從目前職責和責任中抽身休息」。新領導人將「在7個工作日內」遴選出來。廷覺是緬甸首位民選的文人總統,但外界認為,他可能淪為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底下的「傀儡總統」。

===

關閉維修3年 瑞士重啟世界最老核電廠

儘管環團抗議不斷,瑞士貝茲諾(Beznau)核電廠的營運商發聲明指出,電廠主要反應爐歷經3年維修,現已重啟。貝茲諾核電廠1969年啟用,是全球最古老的商業運轉核電廠。

===

全球近半數墮胎不安全 每年逾2萬女性亡

一份針對全球過去10年墮胎趨勢的報告中說,墮胎禁令無法阻止女性墮胎,反而增加她們透過危險方式結束孕期的風險。全球每年估計進行5600萬次人工流產手術,其中近半數以不安全方式進行,導致每年至少有2萬2800名女性死亡。

===

Google砸3億美元 打擊假新聞

為改善與新聞出版業者間的關係,網路搜尋龍頭Google宣布推出「谷歌新聞倡議」(Google News Initiative),旨在對抗假新聞,預計在未來3年內投入3億美元的經費,約新台幣87.5億元,並整合用戶在Google平台上訂閱新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