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大紅斑百年來逐漸縮小 形狀顏色也在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大紅斑(Great Red Spot)是木星的一大特徵,就像土星環一樣很有特色。科學家發現,在過去一個半世紀以來,木星的這塊「招牌」不但逐漸縮小,而且形狀和顏色都有所改變。

大紅斑是一個在木星赤道以南22度的巨大反氣旋風暴,可能已經存在超過350年。儘管人類自19世紀30年代開始觀測大紅斑,但每年至少觀測一次而且有持續性的記錄,則只能追溯至1878年。NASA的研究團隊表示,大紅斑的風暴是動態的,它的形狀、大小和風向經常發生變化。然而自1878年以來,大紅斑的面積一直變小,大紅斑的寬度先前大到可以容納三個地球,但現在縮小後,只能塞進一個地球。另外人們先前以為,大紅斑的飄移速率差不多是固定不變的,但現在發現,它移動得比以往更快了。自從2014年起,大紅斑的顏色不斷加深,目前已經變成較深的橘色。研究人員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科學家推測,如果大紅斑縮小的趨勢持續下去,在未來的5至10年內,它的外觀和行為可能會發生急速變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