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共貿易出手 黃志芳:台企有彈性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美東時間星期四,簽署「中國經濟侵略」備忘錄,對於台廠與蘋果供應鏈會帶來哪些衝擊,受到關注,稍早,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也做了回應。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政府有盡很大的努力,希望縮短美台的貿易逆差,我相信政府的誠意跟努力,美方應該是看得到的,那我們跟美國之前的產業跟貿易關係非常密切,我們的產業鏈,跟美國領導的產業,也都結合得非常緊密;所以,我想就業者來講,我們所徵詢過的業者,他們對這個趨勢,不會太擔心,他們覺得台灣的產業彈性跟韌性,我們是可以來因應,其實我們對未來美台貿易關係,還是樂觀的。」

另外,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國會表示,美國「三○一」條款用在台灣的機會不高。針對,台廠把電子零組件銷往中國,組裝後再出口到美國的情形,會持續關注後續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