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難民兒童教育問題 德國兒童捐熊娃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邁入第8年,造成數十萬人喪命,約11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有許多兒童失去受教育的機會。為了向大眾尋求幫助,德國世界展望基金會擺出各方捐贈的熊熊布偶,一隻熊就代表著1000位兒童,現場還有難民吐露親身經歷,更是讓人生出惻隱之心。

數百隻熊娃娃擺滿階梯,不過這些還不夠,小朋友們相互接力,將一隻隻的熊娃娃擺上去。德國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 Germany)15號在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舉辦活動,呼籲社會關注難民兒童無法受教育的問題,並表示,每一隻熊娃娃就代表1000名無法受教育的難民兒童,而這裡,有740隻。

德國世界展望會主席 Christoph Waffenschmidt:

「我們想要讓大家知道,有74萬難民兒童,他們沒辦法上學,他們沒辦法受教育。當他們逃離敘利亞,他們不只失去了他們的家園。沒有受教育,他們會失去他們的未來。」

一名從敘利亞逃到德國的18歲學生艾赫拉基(Hussam Alheraky)也來到現場,描述他在敘利亞學校上課時,遭到飛彈襲擊的可怕情景。

敘利亞難民學生 艾赫拉基:

「我們當時在英文考試,我沒辦法寫任何東西。我跟老師說,『我覺得有東西從天上掉下來。』他問我『天空的哪裡?』我說,『那裡,有東西正在掉下來。』他看了一下,說,『那不是鳥,是飛彈掉下來,趴到地上!所有人趴到地上!』我們趴在地上,我們的一位朋友死了,還有102個人受傷了。」

艾赫拉基表示,很慶幸自己現在人在德國,可以接受教育,不過他很擔心那些到現在仍然滯留在邊境的孩童們的情況。

敘利亞難民學生 艾赫拉基:

「他們沒有任何受教的機會。他們有小孩,他們結婚並且有了小孩,在邊界那裡。那些人當然不會寫他們自己的名字。教育很重要。」

德國女童 穆爾勒曼(Fee Muehlemann):

「我捐了一些我自己的舊玩具給我們附近的難民營。你可以正常的對待他們來幫助他們,幫助他們適應日常生活,讓學齡兒童可以讀書。」

這些熊之後將全數捐贈給柏林和約旦的難民兒童。德國世界展望會表示,敘利亞難民當中,約有250萬名是孩童,有74萬人處在求學階段卻無法接受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