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條長途電動巴士線 4月底將正式開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歐洲長途巴士汽車即將迎來一位特殊的「新成員」。德國長途巴士公司Flixbus近日表示,將從4月底開始測試長途電動巴士。從法國首都巴黎到北部城市亞眠的路線將成為世界上第一條電動長途公交線路,而這兩個城市之間的距離約為150公里左右。

Flixbus表示,電動巴士其實很昂貴,它的購買價格是同等級柴油車的兩倍。還好,可以通過行駛成本的優勢來彌補,因為電力 比柴油便宜。因此電動巴士的維護成本也降低了。在德國,預計電動長途巴士將從今年夏季開始測試,與法國情況不同的是,到目前為止,德國缺乏必要的充電站。而在法國,電動汽車的基礎設施比較齊備,法國線暫時將使用中國製造的宇通ICe 12m型巴士進行測試。該巴士擁有53個座椅,最高時速為100公里。德國線路測試時將採用比亞迪C9型,它可容納40人,最高時速可達90公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