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對中國產品課稅 李克強承諾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批准對超過100項中國進口產品,以及鋼鐵和鋁課徵關稅。外媒報導,中國可能會對美國實施報復,包括對川普支持州的進口產品課稅。稍早,中國商務部也回應:將會採取所有必要措施,捍衛自身權益。

CBS電視台:「川普總統預計最快在這星期,要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除此之外還有針對鋼鐵和鋁的關稅,預計在週五開始實施。」

彭博新聞評論員 Enda Curran:「美國一直指控中國竊取智慧財產,以及強迫技術轉讓。這也就是為什麼,川普上任後就開始著手調查。現在完整細節即將公佈,他們討論的是超過百件中國商品,將會把美中貿易戰升到另一層次。」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週四下午,宣對中國商品徵收大約500億美元關稅。根據知情人士,這筆關稅的金額,就是美國被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損失的估算。還會大幅提高中國公司收購美國高科技企業或投資美國公司的難度。

日本電視台:「川普政府認定中國的智慧財產權侵害,22日將會發表制裁措施。這必然會招來中國的強烈反彈,並有可能會搬出報復措施。」

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如果川普實施大範圍關稅,中國將會瞄準川普支持者居多的州課徵關稅來反擊,包括美國的進口農產品大豆和玉米等。

不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二表示,中國將進一步開放經濟,包括製造業領域,並承諾降低包括藥品在內等日用品進口關稅和削減稅賦,也不會強迫外國公司轉讓技術給中國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