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 台股後市步步為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聯準會宣告升息,台股今天一度站上一萬一千一百點,隨即由紅翻黑,收盤小跌五點。另外,針對台股昨天尾盤因為錯帳暴跌,主管機關要求券商買回,台塑化開盤直奔漲停,也成為一大焦點。

美國聯準會不出市場意外,調升基準利率一碼,週三美股漲跌互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對台灣影響不大,外資動向也會跟央行加強聯繫。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整個的資金的移動,當然不會只單純跟看,一個聯準會的單純所謂的升息,這還涉及到匯率,涉及到我們本國的利率政策,那現在大家擔心的是說,資金緊縮,那資金是往哪邊移動,我想這個都有很多很多的一個觀念,我們當然必須要做一個密切的關注。」

不過台股市場昨天尾盤,三大權值股之一的台塑化,尾盤暴跌8.23%,原因就是巴黎證券錯帳6.8億,連續3次「多賣」台塑化6400張錯帳,證交所要求該券商今天全部買回,也讓台塑化一開盤帶頭漲停。

證交所董事長 許璋瑤:「根據我們初步的了解,它已經申報了,有等於6400張左右的一個錯帳,這一部分,今天在市場交易的時候,就會有所處理。一定要再買回來。」

台股在電子、金融、傳產股齊揚下,指數早盤大漲超過百點,成功攻克11100點大關,但台股多頭力道趨緩,指標南亞科表現弱勢,外資是否回流,成為後續觀察重點。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所以今天加權指數,它的多方力道,我不能說算很強。第二個部份就是,過去在一些重要的指標股的部分,今天沒有特別明顯的表現。」

美國聯準會暗示轉向鷹派,加上外資保守操作,台股仍得審慎看待,金管會也祭出多項措施,防止股市出現非理性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