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個資風波 祖克柏終現身:願到國會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社群媒體臉書成立14年來,遭遇最大風暴,5千萬用戶個資遭到洩漏。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沉默五天之後,今天終於發文道歉,並接受媒體訪問,現身說明。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 祖克柏:「這大幅破壞用戶對我們的信任,我為此感到非常抱歉。保護用戶資料是我們的基本責任。如果我們做不到,我們就沒有資格去服務用戶。」

臉書個資案延燒多日,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始終保持沉默,21號終於現身媒體說明。並表示,願意到國會作證。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 祖克柏:「簡單回答,如果是正確的事,我會很樂意去做。我們試圖在做的,是派出臉書公司內最了解國會所須資訊的人去作證。如果那個人是我,那麼我會很樂意前往。」

祖克柏也在臉書發文,文長超過900字。除了道歉,並表示,接下來將採取三大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首先,調查所有存取大量個資的APP,如果出現濫用個資的情形,將禁止使用,並通知受影響的用戶。第二步,限制開發者進一步存取數據,避免濫用。像是三個月以上沒有使用特定APP,臉書就會移除該APP開發者存取用戶資料的權限。最後,用更顯眼的方式,確保用戶了解自己的資料被哪些APP使用,並可輕鬆的駁回APP存取個人資料的權限。不過,外媒認為,仍有疑慮尚未釐清。

彭博記者 Selina Wang:「如果他們在2015年知道,這些資料被劍橋分析濫用,為什麼他們沒向大眾揭露?在那件事發生之後,為什麼他們沒有對自己的流程,進行更嚴格、嚴密的內部審查,這些都還沒有被回答。」

臉書因為個資洩漏案,股價連續2天慘摔,市值蒸發500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