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1條款制裁中共 央行:台出口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央行總裁楊金龍說,美國為台灣鋼鐵最大、鋁製品第6大出口市場,對台灣鋼鐵業影響較大。他認為,若美中相互採行貿易保護措施,台灣將受最大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對中共祭出301條款,規模達600億元,涵蓋百項產品。央行報告指出,台灣與國際價值鏈參與程度高達67.6%,ICT產業首當其衝。

央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ICT,主要的還是在ICT,台灣、香港、越南、新加坡,還有馬來西亞,它的衝擊就會越大,那跟南韓、中國大陸,為什麼它比較小,因為它的GDP基數比較高,也就是小型經濟體所受到衝擊會更大。」

央行總裁楊金龍直指,美中貿易保護主義,台灣受直接影響相當大,產出減額,可能將達GDP的0.8%;若加上中國報復措施的影響,產出減額更將擴大至GDP的1.8%。學者也呼應這項說法,台經院邱達生指出,台灣主力產品,電子零組件,機械、石化產品,都可能列入制裁名單!預估最壞情況,「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下修。」

央行總裁 楊金龍:「如果我們把我們的價值鏈,從中國大陸移到那邊(美國)去,這個也是一種,另外呢,也就是說,我們自己的產業,如果在我們這邊,我們自己的產業,譬如像說5+2啦,自己的本身在這裡要發展。那你Internal sector比較小的時候,external sector比較大的時候,你就比較容易受到這樣的一個影響。」 

美國即將針對301條款發布報告,台灣出口長期依賴中國,如何分散市場,強化內需,成為政府關鍵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